百岁阿姨

暑假回来👋

荣勋|再无归期


一个小短篇





粉丝行为请勿上升





 

"克拉星时间2075年五月二十六日五时零七分,第十三批机器人制造完毕。"这是我听见的第一句话,微弱的灯光透过休眠仓照进来,我低下头,发现自己身上还连着许多电线,而我现在就等待着人类对我发布命令,否则我会一直待在这里。你问我是谁?我就是人类在克拉星制造的第十三批机器人之一,代号Woozi。

 

第十三批机器人一共有十七个,每个机器人都有专门管理自己的人类,实际上谁制造了我,谁就负责我的一切。我觉得负责我的人类是这批负责人里最好的一个,我叫她熙姐姐,本来只叫熙的,但是她说她比我大,所以要加上姐姐。熙姐姐不会因为我做错事就无故把我拆散,也不会因为其他事情耽误给我充电的任务。可是只有一件事我不喜欢,就是她给了我一部分和人类一样的感知,我的思考程度可以达到普通人的百分之三十,我可以感受到快乐,却感受不到伤心,感受不到绝望,我很想感受一下伤心和绝望是什么感觉,但她说那种感觉真的不好。或许她也是希望我好吧,希望我虽然是个机器人,但是也可以无忧无虑。我跟她说过希望把我的程序修改一下,但是她说这也是为了我好。

 

我还有一个小小的烦恼,就是我们机器人有着和人类一样的身体,所以我经常被误认为人类,每次我经过传送走廊的时候都有人问我是人类还是机器人。我们和人类的区别就是我们体内由许多零件组成,外貌不会发生变化,也不会变老,从被建造到机体报废,如果不被改造,我们的模样是不会改变的。因为我刚被建造没多久,所以也没有被派的很困难的任务,熙姐姐说我以后要帮助人类攻打入侵的敌人,所以我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战机的使用。

 

几个月后我发现熙姐姐的肚子隆起,"姐姐你怀孕了吗?"我这样问道。"是啊,还有三四个月就要出生了呢。"我不知道熙姐姐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,但应该会很好看吧,因为我觉得熙姐姐就算漂亮的人了。那孩子出生的时候我没能在熙姐姐身边,那时我跟随其他几个机器人巡逻星球周边,一个月后才回来,回来后我就先去找熙姐姐了。"熙姐姐,我回来了。"我边说边向病床跑去,熙姐姐躺在床上,身边还有一个小床,里面躺着一个婴儿。"和姐姐长得好像啊。"我轻轻抚摸小孩的脸,"有名字了吗?"我问。"嗯,以及有了,叫权顺荣,跟他爸爸的姓。"权顺荣,真是个好名字,以后肯定会有所作为吧。后来医生说姐姐需要休息,我就先走了。之后我一个月会去看她和权顺荣三次,每次都会逗逗权顺荣,那小孩每次都咯咯乐。

 

四个月后的飞行测试时,我发现姐姐出院了,抱着权顺荣一起在观察区看着我们测试。测试过程还算顺利,平时训练的时候我没怎么偷懒,所以成绩应该还不错。测试结束后我就去找他们两个了,熙姐姐跟我说她恢复的差不多了,可以回来继续工作了,只是有时候要带着权顺荣,让我看着点他。我只好答应。

 

在权顺荣五岁之前都是他粘在我身边,我训练他跟着,我充电他捣鼓电线,我巡逻他也想跟我一起去。"这可不是你这年龄该干的事啊。"我哈着腰摸了摸他的头对他说。"但是我想和你在一起啊。"他用他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,声音有一点撒娇的感觉。我觉得我原来好像太惯着他了,干什么都让他跟在身边。"这次是很重要的任务,真的不行,放心吧,我很快就回来的。"

 

"很快是多久?"他问。"嗯……三天可以吗?"三天已经是最短的时间了,要是平时我们五天才回来。"那你回来给我买糖吃。"这孩子现在还会讨价还价了,真该好好教育一下了。"好吧。"我无奈的回答。"那你快去吧,早去早回。"他说着就推着我向巡逻舰的方向走,刚才还说舍不得我,现在又这么着急,肯定是着急吃糖,才不是着急见我呢。三天之后我回来,熙姐姐找到我,"Woozi呐,从今天开始让顺荣跟你一起训练吧,他这年龄差不多了。"我点了点头。由于造机器人需要资源,而人们并没有办法找到大量资源,所以一些人类也要训练,保护星球。权顺荣是合适的人选,不管是年龄,性别,都很适合。"明早七点我让他去找你。"说完熙姐姐就走了。

 

第二天早晨,我刚到训练场就看到权顺荣一个人坐在椅子上。"那边的小孩,开始第一天的训练了。"我冲他喊到,他马上朝我跑过来,"Woozi你怎么现在才来?"果然是小孩子,问题真多。"因为你妈妈说你七点到。"我还加重了七点这两个字的声音。"我这不是太激动了嘛,睡不着,所以来早了。"小孩扭扭捏捏地说。"我们快开始吧。"

 

第一项任务是体能训练,我要求权顺荣做俯卧撑,十个一组,一共三组,结果他没做几个就不行了,最后变成我做,他躺在我背上。"Woozi,你说我什么时候能变成整个克拉星最厉害的人啊?"他又问我问题。"等你能驮着我做俯卧撑的时候。"我随口说了一句。"那也不是很难嘛。"他小声回答。"你这一组都做不了呢还说简单。"

 

第二项是速度练习。"以你这个年龄五十米九秒内应该可以做到吧。"我本来是自言自语,没打算问他,没想到被这小子听见了。"十秒吧,你别老是拿机器人的标准要求我。"他一边说一边走到七点。"我们机器人五十米六秒内。"我小声反驳,这次他不知道是没听见还是不想回答我,没有在出声。"预备,开始。"我站在终点线看着他全速冲刺。"还不错十秒二,多练练就好了。"我给他递了瓶水过去,没一会权顺荣又把水放到我手里,"帮我开一下。"我对他说,"你的力量也该练练了。"

 

之后的每天我们都在一起练习,只有周六日休息。就这样过了十年之久。"快,还有十米就到终点了。"我一边看你是我一边喊,今天我们的体能训练的跑一千五百米,权顺荣跑到一千米的时候就不行了,要不是我在旁边用特殊手段激励他,他坚持不到现在。"到了终点给你买好吃的。"我大声喊。权顺荣突然加了点速度,眼神也变得不一样了。"累死我了。"跑完的权顺荣直接躺在地上,"你这样对心脏可不好。"我提醒他。"我不怕,我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。"权顺荣一动不动的躺着,"先去给你休息半天。"我看着他这赖样说。明明要累死的权顺荣却从地上蹦起来,抱住我对我说,"我太感动了,太爱你了。"然后就跑走了,真是奇怪。

 

爱?可惜我不懂。

 

下午的时候我得知熙姐姐今天要去其他星球采集标本,我马上去叫权顺荣,"别睡了,你妈要走了。"我把他拽起来,带他去找了熙姐姐。"你们两个怎么来了?"熙姐姐见到我们有些惊讶。"我们来送送你。"权顺荣的困意已经没有了,也在旁边附和,"是啊。"熙姐姐笑了笑,"又不是第一次了,有什么好送的,那个顺荣啊,你过来,我跟你说点事。"姐姐把权顺荣叫走了,说的什么我没听见,过了几分钟权顺荣回来了。"你们说了什么?"好奇心驱使我问了问权顺荣。"没什么。"权顺荣摇摇头。"妈妈说她不在的时候咱俩要好好的。"

 

"哦。"我回答。没过一会,飞船起飞了我和权顺荣冲飞船挥手,飞船走后我们谁都没有着急回去,站了一会,权顺荣说话了。"回去吧。"说完他就转身了,我跟在他身后。几天后,传来消息,说熙姐姐他们的飞船残骸被巡逻队找到,发现时飞船已经变成了一堆废铁。我去找权顺荣,他整一个人带下房间里。"熙姐姐发生什么事了吗?"我问他。"嗯,牺牲了。"他回答的很淡定。"对不起,我不懂牺牲是什么意思。"我坐在他旁边。"不用说对不起,不明白也不是你的错。牺牲就是再也回不来了,我们以后再也见不到她了。"这次我大概懂了,但是为什么见不到 熙姐姐了呢?她为什么不和我们见面?

 

"Woozi呐,我好累啊。"权顺荣小声说。"那你就休息一下吧。"我看着他,有些担心。"睡不着。"权顺荣转过头看着我,"陪我待一会吧。"我同意了。"妈妈不回来了,我身边的人只有你了,以后我们也经常在一起吧。"权顺荣对我说,"嗯。"我回答。

 

第二天熙姐姐的葬礼举行了。权顺荣说虽然她不回来了但是我们也要举办葬礼纪念她。葬礼很简单,人们挖了个坑,放进去了什么东西,就又把它填上了。"Woozi,谢谢你。"我们和权顺荣坐在一起。"谢我什么?我什么都没做。"我疑问地看着他。"你能一直陪在我身边我真的很感谢你。"看着权顺荣真挚的眼神我笑了。"肯定会一直陪着你的啊。"

 

"我从小到大就只有你一个朋友。"他又说,"所以你对我真的非常重要。"我想了想说,"你也是我唯一的朋友。"我们都从小就开始接触这份任务,一直都在练习,好像没有时间交新朋友。"哪天要是让我发现你还有别的朋友你就死定了。"权顺荣的话把我逗笑了。

 

熙姐姐牺牲后,权顺荣更加努力训练,五年后,他真的成了克拉星最厉害的人。"我就说嘛,我肯定可以的。"权顺荣这几天又老是跟着我,"那你现在能驮着我做俯卧撑吗?"我问。"也许可能大概应该可以吧,这都不重要。"权顺荣含糊过去了。"那你还是没有我厉害啊。"他马上反驳我。"我不管,反正我现在是大家公认的。"真拿他没办法,多大人了,还是小孩子脾气。

 

我们聊得正欢,警报突然响了起来。"所有人员请注意,有敌人入侵。再重复一遍,所有人员请注意,有敌人入侵。"我和权顺荣对视了一下,随后一起跑到了主控制台。主控制台里台长正在焦急地指挥,看到我们两个来了之后才松了口气。"权顺荣你马上带人到边境去,李知勋你留下保护好主基地。"我和权顺荣异口同声地回答,"是!"

 

"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。"权顺荣临走前对我说。"嗯,我会的。"我点了点头。"等我回来了,你就嫁给我吧。"权顺荣接着说。"嗯?"我记得熙姐姐给我讲过她就是嫁给了权顺荣的爸爸,但是这也是因为他们都是人类。"我是机器人啊。"我望着他。"我不在乎的,因为我喜欢你。"

 

"我走了,你要保护好自己啊,要等着我!"他一边向飞船跑去,一边对我边挥手边喊。我也对他回了挥手,只是我的心里在想,真的可以嫁给他吗?我可是机器人。

 

嫁,又是什么。

 

虽然不知道,但是我会等着权顺荣回来的。权顺荣走后我也赶忙去备战。我和其他一些人负责主控制室和主基地附近,我们坐上战斗飞船,做好充足的准备,希望权顺荣也是吧,毕竟敌人会先和他们进行战斗,然后才是我们。因为我们是团队作战,所以会有分工,有负责战斗的人,有负责后勤保障的,还有负责传递消息的,我和权顺荣自然都属于战斗人员。

 

"权顺荣那边人手不够,你再派一些人去,然后做好敌人突破第一道防线的准备。"台长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,我马上又派了一百辆战机过去,可没过一会我就看到一小部分敌人已经向我们袭来了。看来权顺荣还是没抵挡住啊。"所有人,听我口令,三二一。"我指挥着其他人。"干掉他们。"所有战机全部出动,奋力地和敌人进行搏斗,我当然也在其中,只不过一开始我就被许多敌机包围,我试图将他们甩开,可他们却比我想得固执得多,没有办法,我只能开始攻击。推动加速器,我向上飞去,随后突然转身,向着下面的敌机开火,打中了两架,还剩三架。接着我使用了一个引爆器,引爆了一架。最后的两架敌机也被我打成了碎片。

 

可能是因为权顺荣他们已经消灭了大部分敌人的原因,所以我们还是有些轻松的,没几分钟敌人编排好的队形就被我们打的四分五裂,我们的士气也越来越高,每个人都用尽自己的全力。过了不到十分钟,敌人就寥寥无几了,可是台长说权顺荣那边的战况还是十分激烈。"我去帮权顺荣吧。"我提出建议。"不行,你要是去了这边就没有总指挥了。我相信权顺荣。"

 

没办法,台长的话是不能违背的,渐渐地主控制室回复了平静,于是我安排了一些人在这周边巡逻,其他人就先让他们回去了。"台长,控制室附近的敌人已经被我们消灭了,现在只剩下权顺荣那边了。"我向台长报告。"嗯,幸苦了。刚才权顺荣那边来报说那边的敌人也快击退了。"

 

听了这话我放心多了,过了可能有二十分钟,权顺荣的他们回来了。与众不同的是,这次领头的不是权顺荣,我认得他叫S.coups,是和我同一批的机器人。"台长,敌人被我们击退了,可是权顺荣他......"

 

"他怎么了?"我没忍住,抢了话。"最后关头有几架飞船将能源合并,然后向着权顺荣发射,权顺荣没能躲过,所以.....他死了。"

 

死是什么意思呢?我不懂,是像熙姐姐一样永远也不回来了吗?我不喜欢这样,我想跟爱的人在一起。这句话还是权顺荣教我说的,他说幸福就是和爱的人在一起。可是爱又是什么意思呢?我和权顺荣算爱吗?我只知道和权顺荣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开心。

 

五天后人们把战斗过的痕迹都清理完毕,给权顺荣举行了葬礼。葬礼我去了,纪念他的人很多,是因为他是克拉星最出色的战士吧。人们都在哭,这有什么好哭的?那天下雨了,上帝好像也在哭泣呢。我不知道人们为什么哭,我只是和人们隔着一段距离站着,静静地看着他们。

 

我记得我站了很久,其他人都走了我还在那站着,后来我走到人们之前挖了又填满的坑前,蹲下身子小声地说,"听说你就在里面哟权顺荣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,我很想你。知道我是谁吗?我是爱你的Woozi啊。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来这是语文老师留的作业,让我们写科学幻想文的,但是写完第一自然段的我发现它偏了。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